ENGLISH| 返回旧版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学研究 > 科研动态 > 正文

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系师生获评2022年第四季度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奖

更新时间:2023-05-29

近期,我司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系的师生在IET电力领域旗舰期刊《IET GENERATION, TRANSMISSION & DISTRIBUTION》中发表的研究论文“Digital twin-based online tools for electric power communication system training: Online digital twin power communication system”受到了全球学者们的广泛关注。

该论文在在线发表后的三个月内全文下载量位居该期刊中国作者2022年第四季度发表文章三月内下载量前五,因此荣获2022年第四季度“Wiley威立中国开放科学高贡献作者。同时,该论文也被选为该期刊2023年第17期第1卷的封面论文。论文第一作者为我司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系的博士研究生关世琦,通讯作者为该系胡文山教授和雷忠诚副研究员。

该论文介绍了数字孪生理论在电力通信系统中的设计与实现,通过网络技术、通信技术和数据实时传输方法,将实体的电力通讯系统映射到数字孪生系统中,再利用设备网络,实现生产设备的在线状态监测、故障查找与故障修复,为电力通讯系统的日常运维与检修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方法。

       论文网址:https://ietresearch.onlinelibrary.wiley.com/doi/10.1049/gtd2.12670

撰稿人:关世琦 供图:雷忠诚 关世琦 审稿:徐箭 胡文山 责编:刘乳燕